打工遇恐攻血洗!15歲少年「教科書式疏散」救上百人 英勇過程曝

▲▼ 俄羅斯莫斯科斯克洛庫斯音樂廳恐攻,15歲少年疏散數百名觀眾。(圖/翻攝自X)

▲ 伊斯蘭與人群逆向,指揮觀眾逃生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莫斯科近郊克洛庫斯音樂廳22日晚間發生恐怖攻擊,至少143人罹難。當時一名在會場打工的15歲少年臨危不亂,嚴格依照緊急逃生訓練內容疏散觀眾,成功拯救上百條性命,被俄媒大讚「真正的英雄」。

Sovsport等俄媒據Telegram頻道Mash報導,15歲少年伊斯蘭(Islam)在音樂廳儲物間打工,22日槍手掃射及放火攻擊時,在一片混亂中疏散上百名驚慌失措的觀眾。

社群媒體曝光的自拍影片可見,穿著制服的伊斯蘭在會場大廳奔跑,還可聽見四處傳來民眾驚叫聲,而伊斯蘭一邊大吼一邊努力推開人群向前擠;另一段影片可見他在走道上與人群逆向,一隻手向後比出大拇指,指示觀眾朝他後方前進。

他事後受訪說明,當時他注意到人群湧向廁所,但那裡是條死路,便主動開始指揮疏散,引導他們穿過濃煙,從通道穿越辦公室,再逃到戶外的安全地點。

伊斯蘭謙虛表示,所有工作人員都受過緊急逃生訓練,他只是嚴格依照訓練內容執行,「我只是做了自己的工作」,卻拯救上百人免於一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