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福島縣外籍觀光客創新高! 一半都是台灣人

▲▼福島縣雙葉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2024年到訪福島縣的外國旅客人數由台灣奪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福島縣13年前遭核災重創,不只民眾的生活嚴重受到影響,直到13年後的今天,當地漁業、農業仍因核食問題處處碰壁。然而根據觀光廳展開的調查,福島縣2024年度的外籍觀光客人數創下歷史新高,其中有半數都是台灣人,再次可見「台日友好」。

根據TUF報導,日本觀光廳的調查指出,2024年度入住福島縣內所有旅館與飯店的外籍旅客已經逼近19萬人次,創下歷史最高紀錄。

觀光廳指出,2024年截至目前為止的入住人數已經超過2023年,甚至足足多出16萬人,來到18萬6160人。而其中的國籍與地區分布,台灣不只以9萬人奪下冠軍,更占了整體的一半,其次則是泰國的2萬人、中國1萬4700人以及美國6600人等。

福島縣政府分析主要原因為,外國企業與福島業者共同舉行的現地商務會議出現效果,因此未來也會持續通過社群媒體展現福島縣特有的魅力,以推動福島觀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