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人實測!過期飯糰埋土裡 1個月後「鮭魚內餡」竟完好如初

▲▼驚人實測!過期飯糰埋土裡 1個月後「鮭魚內餡」竟完好如初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つりきっぷ / 家庭で自然を楽しむ)

▲YouTuber把飯糰埋進土裡1個月,實測結果驚人。(圖/翻攝YouTube/つりきっぷ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YouTube頻道「つりきっぷ」經常拍攝園藝與大自然相關主題影片,他有一次進行實驗,把過期飯糰埋在土裡,過了一個月再挖出來,竟發現裡頭的鮭魚內餡「完好如初」,令人相當意外。

「つりきっぷ」表示,他不小心把鮭魚飯糰放到過期了,儘管不敢再吃下肚,但仍想要物盡其用,於是想出這個實驗,把飯糰埋在「充滿微生物的土壤裡」,觀察是否會自然分解。

1個月後,「つりきっぷ」拿鏟子挖出三角形土塊,米飯粒粒分明的形狀卻已經消失,反而變成宛如橡膠的微硬質感,即使用手扳,也不會碎掉。

於是,他嘗試拿鏟子切開,立刻露出裡頭的鮭魚餡,看起來卻是完好如初,絲毫沒有變質、受潮或分解的跡象,忍不住疑惑,是不是因為添加防腐劑或防腐物質的緣故。

不過,由於還沒有觀察到明顯的分解現象,於是「つりきっぷ」又把飯糰埋了回去,打算繼續下一階段實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