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才警告「動核武」 烏克蘭無懼深入打擊俄3座煉油廠

▲普丁警告不排除動用核武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警告不排除動用核武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13日才警告西方,若俄國遭受危險,已做好打核戰的準備;烏克蘭就在當天、俄羅斯總統大選前夕,對俄羅斯領土展開攻擊。烏克蘭連續2天派出無人機深入俄羅斯境內,打擊3座煉油廠。

一名烏克蘭軍隊消息人士告訴CNN,烏克蘭已制定出一個良好的計畫,以降低俄羅斯經濟的發展潛力。

烏克蘭打擊俄羅斯境內3座煉油廠,分別是莫斯科東南方130英里(約209公里)的城市梁贊(Ryazan)、莫斯科東邊近300英里(約公里)的下諾夫哥羅德州城市柯斯托佛(Kstovo),以及俄羅斯西南邊接近烏克蘭的基里希(Kirishi);消息人士表示,這3座是俄羅斯前幾座最大的煉油廠之一。

▲俄國梁贊一處大型煉油設施遭烏克蘭無人機重創。(圖/路透)

▲俄國梁贊一處大型煉油設施遭烏克蘭無人機重創。(圖/路透)

一名烏克蘭國防情報代表指出,俄國新沙赫京斯克(Novoshakhtinsk)的設施也遭到打擊。

俄羅斯官員證實,烏軍的空襲重創路克石油公司(Lukoil)旗下3座煉油廠,但本次攻擊並未造成人員傷亡,新沙赫京斯克的煉油廠也被迫停止營運,正在評估中。消息人士說,烏克蘭國防部也在夜間出動無人機空襲俄國布土萊諾卡(Buturlinovka)1處空軍基地,及佛洛尼斯(Voronezh)1座軍用機場。

俄烏戰爭2年來陷入膠著,無人機在戰爭中被大量使用,已奠定了新型態戰場樣態,俄烏雙方都曾用無人機轟炸對方重要的基礎設施、軍事設施或是部隊,但基輔過去幾個月內,擴大針對俄國煉油和能源設施攻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