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休前偷熱便當!日60多歲公務員怠工188次 下場慘了 

▲▼微波爐。(示意圖/CFP)

▲男公務員每天趁上班時間偷加熱便當,被同事舉辦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大阪市一名公務員長期在午休時間開始前就溜到茶水間熱便當,並且在下班前30分鐘就把電腦關機準備下班,因此被同事舉報。對此,男子所屬單位也對其展開調查,並提出書面警告處分。

根據ABC NEWS報導,大阪市水道局一名60多歲男性公務員2022年4月至2023年6月期間,一共188次在午休開始前的上班時間將便當拿到茶水間,並使用微波爐加熱。

男子長期怠工且工作態度不佳引發同事不滿,大阪市水道局2023年4月接到內部舉報稱,該名男子每天11時15分就會離開座位,到茶水間熱便當,因此對其展開內部調查。

不僅如此,該名公務員2022年4月至2023年1月間,每天都在下班時間的30分鐘前將電腦關機,並在下班5分鐘前就開始準備回家,因此遭到主管口頭訓誡。

面對大阪市水道局的調查,男子坦承的確有怠工行為,因此2023年11月被所屬單位祭出書面警告處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