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民宅氣爆夷為平地慘況曝光 多人受困求救!消防員殉職13人傷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一棟民宅16日晚間爆炸,當時有多名消防人員正在屋內確認瓦斯外洩的情況,多人受困發出求救訊號,現場人員隨即展開營救行動,最終確認一名45歲消防員死亡,另有13人受傷。依據爆炸後的現場畫面,整棟民宅被夷為平地,現場不斷冒出大量濃煙。

綜合CNN等報導,這起民宅爆炸事件發生在維吉尼亞州斯特林(Sterling),美東16日晚間7時40分左右,消防單位接獲民宅出現不明異味疑似燃氣外洩的通報後,立刻派員前往現場後穿戴裝備進入屋內,把2名住戶及寵物全都帶出來。但就在8時30分左右,也就是接獲通報不到1個小時,民宅突然發生災難性爆炸,造成還在住宅內的多名消防人員受困,屋外也有多人受傷。

受困人員多次發出求救訊息,在場團隊立刻開始救人。依據爆炸發生後的現場影像,大量濃煙從被夷為平地的民宅殘骸中冒出,瓦礫堆散落至街道上,現場全毀。附近居民形容,民宅爆炸的那瞬間猶如地震一樣搖晃,數英里之外也有感。

這起事件造成45歲消防人員特雷弗布朗(Trevor Brown)殉職,另有13人受傷送醫,傷者之中有11人是救援人員,有的人傷勢嚴重,截至當地17日上午仍有4名首批趕到現場的救援人員還在住院治療。

勞登郡消防單位事後說明,當時消防人員先確保所有人離開民宅,接著才開始處理燃氣外洩的狀況,正針對這起事件展開進一步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