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每天吃泡菜「減少11%肥胖機率」! 專家曝標準攝取量

▲▼泡菜。(圖/CFP)

▲國外研究指出,適當攝取韓式泡菜(辛奇)能降低肥胖風險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國外一項最新研究證實,每天食用韓國泡菜(辛奇)能夠增加腸道好菌,並降低人類肥胖風險。其中白菜與白蘿蔔最有效。不過研究人員也強調,由於泡菜是醃漬物,含鈉量較高,因此為了健康著想,仍需適量食用。

根據《天空新聞網》報導,這項最新研究發表於《英國醫學期刊》(BMJ Open),該研究以11萬5726名40歲至69歲的南韓人為對象展開調查,並透過食品調查問卷來調查受訪者食用泡菜的情況。

統計結果指出,每天攝入1至3份白菜製泡菜的男性患有肥胖症的風險比每天攝取少於1份泡菜的男性還要低11至12%,每天攝入3份以上泡菜的男性肥胖風險則是低10%。而女性食用泡菜後的肥胖風險則可降低8%。

另一方面,食用蘿蔔泡菜的男性與女性則可降低9%腹部脂肪增加的風險。專家指出,儘管攝取泡菜能夠降低肥胖風險,但是每天攝取3份以上反而適得其反,因為會搭配食用更多食物,所以更容易肥胖,因此最好控制在單日1至3份即可。

此前就有研究表明,泡菜這類發酵類食品中的有益細菌對腸道有好處,對體重也會產生影響。不過由於泡菜中的含鹽量較高,因此過度食用也會攝取過多的鈉,進而導致其他健康問題,專家則建議應適量食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