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盒子資料被覆蓋!「客機破洞」紀錄全沒了 美靠艙門痕跡還原過程

▲▼美國阿拉斯加航空5日有一架班機在半空中窗戶被吹走。(圖/翻攝自X)

▲美國阿拉斯加航空5日有一架班機的艙門在半空中被吹走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阿拉斯加航空編號ASA1282的班機5日起飛後,突然發生機身與窗戶脫落飛走的意外,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。當局目前雖然已尋獲在高空飛脫的艙門,以及2部從機艙掉落的手機,不過由於飛機黑盒子的語音紀錄器(CVR)資料缺失,因此當局現在只能仰賴其他物證來還原事發經過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主席霍曼迪(Jennifer Homendy)指出,來自波特蘭的鮑勃老師(Bob)8日在自家後院發現一塊「神秘金屬物體」,經通報後,NTSB證實相關物體確實是波音737 Max 9日前不翼而飛的艙門。

▲▼阿拉斯加航空艙門脫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當局目前只能靠著尋獲的艙門還原意外的事發經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霍曼迪表示,飛機艙門在飛行過程中脫落所產生的力量,足以直接拉開駕駛艙的門,「這絕對是件可怕的事」,因此飛脫的艙門是釐清波音737 Max 9客機艙門為何突然與飛機分離的關鍵證物,「結構團隊會檢查艙門是否有油漆剝落、艙門有沒有變形,來還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霍曼迪進一步透露,機師在調查中聲稱他們都聽到了一聲巨響,然後機師的參考文件就迅速飛了出去,就連副機長的耳機也都不見了,「他們說當時的情況十分混亂,機長們的溝通顯然出現了什麼問題,不過由於語音紀錄器的資料因為過時被覆蓋,因此我們沒有捕捉到任何資料。」

霍曼迪也藉此機會,呼籲監管機構對現有飛機進行改裝,使黑盒子可以捕捉長達25小時的資料,而不是現在的短短2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