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當12寶媽放棄學業 「101歲女回去上大學」要和孫女一起畢業

▲▼老人,老婦,長輩,年老,衰老,皺紋,拐杖。(圖/CFP)

▲101歲人瑞返回校園讀書。(圖/示意圖/CFP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101歲女子莎拉(Sarah Simpkins)81年前因為懷孕放棄學業,如今已是12寶媽與多名孫子祖母的她不放棄夢想,成功回到大學讀書,而且還和孫女就讀同一所學校,計畫要一起畢業。

101歲女子莎拉,近來剛在維吉尼亞州切斯特(Chester)當地社區大學完成第一學期的學業,她受訪時表示,81年前她20歲時因為懷上第一名孩子,不得不從南卡州哥倫比亞市(Columbia)的Allen University大學輟學,無法完成學業,一直讓她抱持著遺憾。

本來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莎拉,約5年前96歲時搬到維吉尼亞州與孫女哈莉瑪(Halimah Shepherd-Crawford)一起居住,現在2人一同在當地社區大學Brightpoint Community College就讀。

哈莉瑪表示,她與祖母在課業上時常互相幫助,「我負責研究功課,解釋給祖母聽,讓她自己解出答案,我是她的手和眼睛,但完成課業仍要靠她自己的腦,她腦袋仍然很靈活的」。莎拉則表示,她最喜歡上的課是每周二和周四的藝術課程。

這對祖孫預計明年5月將會完成學業,一起獲得畢業證書,屆時莎拉將滿102歲,她表示,「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情,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能夠做到」,她享受大學生涯中的每一刻,也喜歡和其他同學在一起,希望她的故事可以鼓勵大家勇敢追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