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泥車超載上國道翻覆!轎車內前記者遭壓斃 他賠500萬換免囚

記者黃資真/桃園報導

國道2號西向南桃園段今年2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,1輛水泥預拌車因超載行駛,加上天雨路滑,變換車道時車身失控翻覆,壓扁右側的轎車,再釀成後方4輛車連環推撞,導致林姓前記者遭重壓身亡、2人受傷。桃園地院考量水泥車張姓駕駛以500萬元與死者家屬和解,依過失致死罪處7月,緩刑2年。

▲▼      國二水泥車事故最新視角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水泥車超載上路,變換車道時不慎翻覆壓扁右側車輛,釀成1死2傷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案件發生在今年2月6日上午9時44分,27歲張姓男子駕駛水泥預拌車,行經國2西向11.3公里處時,從中央分隔帶路段左偏變換車道至外側車道時,車身失控往右偏移,結果翻覆,壓扁正好在右側行駛的白色轎車,水泥車再往前滑行推撞到C、D、E車,E車再撞到F車。

其中白色轎車駕駛為44歲三立林姓前記者,由於車頂被壓到嚴重凹陷爛毀,林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搶救後仍因頭胸部鈍挫傷、外傷性窒息,加上肋骨骨折,導致氣胸及呼吸衰竭宣告傷重不治,副駕駛座王姓女子頭部鈍傷,C車周姓駕駛左膝部挫傷、右前臂挫傷及左背部挫傷。

▲▼國道2號西向多車追撞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▲遭壓的白色轎車車頂當場消失。(圖/資料照)

檢方調查發現,水泥車超過載重限制上路,加上當時雨天路滑,導致車禍發生,因此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將肇事張男起訴。

法官認為,張男超重行駛,且疏未注意車前狀況之過失之情節非輕,造成1死2傷悲劇,所生危害尤鉅,考量其犯後坦承犯行並與死者家屬以500萬元達成和解,足見已知悔悟,雖張男也有意與另2名傷者調解,惟2人經通知後卻未到庭,此情難歸責於張男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處7月,宣告緩刑2年。可上訴。

▲▼國道2號西向多車追撞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