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坦言看不太懂藍白合 在美不看國內政治新聞「也不會錯過什麼」

▲▼前駐美代表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近日接受年代新聞台節目「雅琴看世界」專訪,今(25日)釋出專訪片段,蕭美琴透露,在美國這幾年可以為台灣做很多事情,同時不看國內政治新聞,都不要看也不會錯過什麼。若講到台美關係要看、台灣人民關心什麼也要重視,但政黨之間政治口水、罵來罵去,自己可以不涉及,像是藍白合在吵什麼自己看不太懂。

對於近期藍白合吵的沸沸揚揚,蕭美琴坦言自己看不太懂,這個狀況當然是比較特殊,歐洲一些其他國家有所謂聯合政府的概念,其實是選完再看整個政黨比例去談聯合政府,這聯合政府一般都是在一些共同的理念跟價值上面,而不是用像這樣仇恨民進黨方式。

蕭美琴認為,用仇恨別人、仇恨另外一個黨,比較不足以成就要為人民負責任的態度,當然我們是旁觀者,不需要花太多精神去看他們是合還是分,而是要花更多的精神讓自己更好、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。

主持人張雅琴也追問,民進黨是否如藍白陣營口中這般腐敗?蕭美琴,當然選舉期間都會有一些比較極端的政治語言,但是民進黨執政期間,自己看到總統蔡英文、幾位行政院長,每一位都是很認真想要為台灣做事的人,當然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,沒有滿足到國人的需求,那這也是需要一代一代再去承接,再去更謙卑的去了解民眾需求。

蕭美琴也補充,但是以他們的這些指控,自己覺得是很不公平的,真的是做到流汗嫌到流涎,這幾位的院長跟蔡總統真的是盡心盡力了,當然不足的地方是可以批評也可以檢討,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