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赴日旅遊遇「無禮日本人」好幾個!一票有感:被踢腳+罵髒話

▲▼日本,旅遊,旅行,過馬路,紅燈,綠燈,行人,斑馬線,背包客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原PO去日本玩時,遇到不少無禮日本人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在很多人的印象中,日本人謙和有禮,近日一名網友卻發文,說他到日本玩,旅程中遇到好幾個無禮的日本人,「不只是店員,連路人也是有無禮的,這跟我幾年前來日本的印象非常不同,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?」話題引發討論。

這位網友3日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,「日本人有禮貌已經是過去式了嗎?」說他人在日本,可這次旅程遇到好幾個「無禮的日本人」,從店員到路人都有,但明明幾年前還沒有這樣的感覺,「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?」

貼文一出,就有人也秒點頭,「有感,上次走在新宿被不知名人士踢腳,回頭看一眼還被罵髒話」、「台灣的路人普遍比日本的路人有禮貌是真的,在日本走路被日本人撞到,他們是不會道歉的」、「N年前第一次去就發現了好嗎,上班時間有一個老人在過地鐵閘門,行動比較慢,旁邊的日本年輕上班族是直接撞開,然後自己先感應出站」、「今年去東京很明顯,日本人大都覺得台灣人是中國人啊!」

不過,也有網友一愣,「會嗎?上禮拜去,日本人都還是很友善有禮貌啊」、「我一人去一般的日料店都很和善啊!問是台灣人後笑容滿面,還跟我小聊了一下」、「在東京去買東西,店員都蠻親切的啊!」還有人直呼,「每天出門路上就塞滿一堆遊客,有一半還是陸客,換你心情會好?」「每天看到遊客當然覺得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