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進入東南部戰略要地 俄稱在黑海摧毀快艇

▲▼烏軍在頓內茨克(Donetsk)反攻,取得小幅進展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反攻進入東南部的戰略要地。(示意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烏克蘭官員今天表示,烏軍已進入東南部戰略要地羅博蒂村,這可能是烏克蘭反攻俄軍的一項重大進展。同日俄國宣布在烏克蘭的黑海小島蛇島附近摧毀一艘烏軍快艇。

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(Hanna Maliar)在通訊應用程式(App)Telegram表示,烏軍進入羅博蒂村(Robotyne),但仍持續承受俄羅斯火力攻擊,目前正在安排撤離平民。

烏克蘭南部戰線司令塔納夫斯基(Oleksandr Tarnavskyi)上傳一張戰車內軍人的照片到Telegram,下面寫著「我方軍人在羅博蒂村」。

羅博蒂村位於札波羅熱州(Zaporizhzhia)前線城鎮奧里希夫(Orikhiv)以南約10公里,地處通往托克馬克(Tokmak)的交通要道上。托克馬克是鐵公路樞紐,目前遭到俄軍控制。

收復托克馬克將是一大里程碑。目前烏軍正向南朝亞速海(Sea of Azov)推進,試圖藉此把俄羅斯占領部隊一分為二。

俄羅斯官員今天則說,俄軍在黑海(Black Sea)摧毀一艘烏克蘭軍用船舶,這是俄方幾小時內宣布攻擊的第2艘船。

法新社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莫斯科時間今天上午11時左右,俄軍飛機在蛇島(Snake Island)東方摧毀一艘載著烏克蘭登陸小組的美製快艇。

聯合國曾斡旋達成一項讓穀物船安全航行於黑海的協議,但協議上月宣告破裂,此後烏俄兩國都在這個區域加強活動。

俄軍曾在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不久後奪取蛇島,當時一段無線電對話曝光後引發轟動。俄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(Moskva)喊話要島上烏克蘭守軍投降,卻被回應「俄羅斯軍艦,去死吧你」。這段對話傳遍全球,成為烏克蘭抗戰的宣傳主題。

烏克蘭軍方於去年6月奪回蛇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