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加拉爆「登革熱」疫情!釀200人死亡 至少3.7萬人感染

▲▼孟加拉登革熱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孟加拉爆發登革熱疫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孟加拉爆發登革熱疫情,今年為止造成至少201人死亡,且實際數量恐超過官方統計,且一半以上的病例都集中在首都達卡,目前已有逾3.7萬人感染,加上季節性降雨災情,讓該國醫院人滿為患。

▲▼孟加拉登革熱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孟加拉衛生人員噴灑殺蟲劑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社、半島電視台報導,孟加拉深陷登革熱疫情,儘管官方尚未宣布,但衛生專家明確指出,當地登革熱已達到流行病的程度。衛生服務總局(DGHS)統計,截至目前登革熱疫情已導致201人死亡,其中31人是14歲以下孩童,還有超過3.7萬人感染。

▲▼孟加拉登革熱疫情。(圖/路透)

▲▼目前登革熱疫情已導致201人死亡,其中31人是14歲以下孩童。(圖/路透)

▲▼孟加拉登革熱疫情。(圖/路透)

數據顯示,今年登革熱的死亡率已達到0.53%,創下5年來最高紀錄;去年的數據為0.45%,共有281人死亡。今年7月1日至23日有115人病逝,超過去年同期的29人,但實際數量可能超越官方統計。

專家指出,孟加拉的登革熱疫情通常在8月和9月達到高峰,且孟加拉在過去一個月因季風氣候帶來的降雨,多地出現淹水災情,加上當地汙水管理系統陳舊,可能讓登革熱疫情更加嚴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