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Google人資曝「最常見NG履歷」 一旦踩雷秒被刷掉

▲▼面試。(示意圖/CFP)

▲履歷是進入面試關卡的敲門磚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前Google招募人員丘奇(Nolan Church)表示,應徵者書寫履歷時,最常犯的其中一個錯誤就是「字太多」卻沒什麼重點,只要他看見這種格式,「你前進下一關的機會就是0」。

Google職缺競爭激烈,根據富比士2014年報導,他們每年收到多達200萬份履歷,錄取機率比哈佛大學還要低。隨著該公司今年資遣1.2萬名員工,未來招募名額減少,聘用程序也會更嚴格。因此,打從一開始就讓招募人員印象深刻,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

丘奇是高階管理人力平台「Continuum」創辦人兼CEO,2012至2015年在Google擔任招募人員。他以「文字磚塊」形容過度冗長的履歷,儘管寫了很多單字,卻沒有表達太多內容。

丘奇解釋,「簡潔的能力」也是一種關鍵技能,若一名應徵者無法做到,那麼「你不可能在職場上寫出精鍊的文字」。他也鼓勵,應徵者可以使用ChatGPT或Grammarly等工具,協助改良履歷內容。

前Google人力運營高級副總裁博克(Laszlo Bock)表示,他在公司任職20年,看過逾2萬份履歷,最常見錯誤包括打字錯誤、格式不佳、太過冗長,「一個良好的經驗法則是,每10年的工作經驗需要一頁履歷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