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期教育成佛有你/我們只是路過人間 正在回家的路上

文/陳庭芳

▲▼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2023「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」全球徵文【靈鷲40-四期教育與我】銀獎陳庭芳 作品:回家的路上

記得第一次見到他,18歲華岡大男孩,第一眼印象有點怪,特立獨行的那種。我說,今天想要怎麼剪?男孩回答「交給你」,我笑著說那你好好期待放心交給我吧!隨著時間堆積的信任,我們無話不談,一起上山下海,熬夜討論藝術、探討生命,更喜歡的是「我知道他用生命在跳舞,他知道我用靈魂在剪頭髪,那一刻我們看見了彼此身上的光」,惺惺相惜我想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!

「我是一名美髮師,男孩是一名舞者,
這是我們的故事,我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。」

追逐夢想幾乎貫穿了我們認識的這十多年。也似乎只有不停的往前追逐,好像才能證明自己存在這個世界的價值。階段性目標完成了,夢想也實現了。而有笑有淚的過往似乎也永遠只停留在那一個片刻中。我們既知足也不滿足,知足的是珍惜目前的所有,而不滿足的是生命的道路就像是一場沒有盡頭的旅行。

「當我們看見了太陽升起,直到太陽落下那一刻。原來能保持清醒的從來不是我們錯過的時間,而是我們錯過的自己,這是靈性覺醒的呼喚。」

直到那一天,男孩指著靈鷲山對面的大海說,山上的師父告訴他,「這個很漂亮的下面是很多的生命在被打撈」。偷偷放進心底的我當時並沒有過多靈性生態的概念,只是知道男孩默默開始吃素了。直到現在我都還淸楚的記得,那時觸動我的不是因為男孩不吃葷,而是當我們經過活吃章魚、活抓海鮮的小攤時,男孩真誠發心為所有小生命唸咒經文的模樣,那一刻打動我的也許就是因為那份小小的善良。     

慈心的力量吸引著我跟上男孩的腳步,我開始踏上了追尋內在泉源的旅程。

「靈鷲山就像是物質世界裡的那一片綠州,它滋養給予了人們精神世界的匱乏。」

開啟了我對僧人、寺院、佛法的認識。一切都是如此新奇,原來這裡不是一座迷宮,而是一所教導我們找回「心」的學校呀!

寺院的生活體驗並不復雜,規律、清靜、修生養性。在這樣靜謐安詳的環境中,使我們更好的熏習佛法的智慧。這裡的一切都很簡單,化繁為簡,要學會「捨」去所有的罣礙,自然整個狀態也就淸明自在。「心」淸明了,我們也就更容易去看見自己不好的習氣,從而導正自己的缺失,慢慢地自然而然的也就提昇了自我的約束能力。有覺知的生活,提升了我們五感的敏銳度,使我們更加細膩的覺察到每一個當下。深化活用於生活中的每件小事,四正勤的躬行實踐,漸漸的從內化體悟中參透出「心」的智慧。

龍樹學校引導我們認識自己的內心世界,法師善用佛法授之法理熏習了我們的無上智慧。從聽聞到踐行,我們藉由生活中不斷的體驗、突破、然後增上。聽經聞法使我們內心更加堅定,「此生的目的」。

我們都曾經無數次問過自己,我是「誰」?我們也曾好奇過萬物之源的宇宙。

生命從二維世界一路探索到無限的虛空,直到遇見了「佛法」,照亮了我們的心門。

「書本教會了我們,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。
而佛法教會了我們;行萬里路不如行六度萬行。」

我們都只是路過人間,而我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▲▼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>> 報名 2023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

>>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

▲▼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趙靖宇/宣董的矛盾?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撞臉明星若是基金,你選誰?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