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靖宇/邱澤、賀軍翔、焦恩俊若是基金,你選誰?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基金選一個就好,帥哥嘛.....心裡都想要啦!

文/趙靖宇

前陣子看到有媒體票選演藝圈的撞臉美女,趙姐聽過撞衫,現在還有撞臉,可是看到票選結果,還真的給他很像。


▲圖/感謝邱澤經紀公司提供,攝於珠海方程式賽車比賽

像李毓芬與徐若瑄,陳匡怡與周慧敏,陳妍希與鍾楚紅,我想了一下還不只他們,柯佳嬿與桂綸鎂,林立雯與潘慧如,江祖平與日本女星廣末涼子,大陸女星李小璐與周迅,章子怡與龔俐,還有模仿小S紅的小8,山寨林志玲的王心恬,跟本尊都很神似。

男生撞臉的也不少,小虎隊的陳志朋怎麼看都很像已逝的張國榮,以前有個泰國歌手TAE長的跟林志穎一樣白淨秀氣,蕭敬騰與楊宗緯星光大道PK時,兩人的歌聲與長相的感覺就是有點像。

趙姐個人認為影劇圈外型最像的男主角就屬現在主演「螺絲小姐要出嫁」的邱澤與賀軍翔,如果可以找來趙姐那個年代當紅的奶油小生焦恩俊演爸爸,邱澤與賀軍翔演兄弟,哇!他們還真像一家人。

以上的帥哥美女偶像,乍看之下的確有點像,粉絲們可分的很清楚,身材、個性、年紀,還有迷死人的笑容,差的多呢,怎麼愛也只愛一個,為什麼選基金的時候,用的是你的血汗錢,應該都研究過,怎麼會撞基金呢?

趙姐的粉絲專頁最近接獲不少網友來求助,我一看傻眼,怎麼全部撞基金了呢?

撞的最嚴重的就屬綠能基金與新能源基金,還有天然資源基金、能源基金以及世礦基金,有某位網友竟然全部都有,每一檔都賠了幾十趴,真的慘不忍睹,趙姐看了也很難過。

不知大家清不清楚,在專門提供基金績效和評鑑的機構所做的分類中,以上的基金是被歸為一類,都是廣義的天然資源類的產業型基金,標的包含傳統能源、金屬、礦物、林木,再延伸出再生資源如水力、風力、地熱、太陽能等替代能源,名字聽起來不同,但是基金的定義下都算是有血緣的兄弟。

結果你愛基金愛到同時看上了一對親兄弟或親姐妹,你說麻不麻煩呢?

我問他們怎麼會買這些基金?網友們回答我,都是聽理專的建議,好,如果你們現在有同樣的情況,趙姐第一直覺是:

第一、 換掉你的理專吧!
當時會選擇同質性偏高的產品,我想一定都是油價大漲的時候,可是越是行情熱,越要控制風險,理專卻把你的風險全押在同一籃子裡,等於叫你站在沒有護欄的懸崖邊,這樣的理專真的很不OK。

第二、 砍掉績效弱的基金吧!
近期美國實施QE3,熱錢效應之下,商品和股票市場出現反彈,甚至八月份已有提前反應反應的現象,如果連這麼大的利多挹注,手上的基金連彈都彈不起來,或是相比之下,兩個同類型基金中,回升力道較弱者 ,剛好趁虧損縮小時趕快抉擇,逢高減碼或停損贖回。

第三、 想想要等多久吧!
趙姐知道揮劍斬情絲和忍痛砍基金一樣心痛,有網友虧損幅度達50% ,也就是原來成本100元,現在剩50元,你實在痛到砍不下去,也許耐心等待,有天能回到成本,50元漲50%是75元,漲回100元要漲一倍,要用多久的時間等待,誰也無法預料,就像一段感情,必須費盡心思等待,一再浪費自己的青春歲月,看你認為值不值了。


▲圖/感謝邱澤經紀公司提供,攝於珠海方程式賽車獲獎後

偶像長的再像,再怎麼撞臉,你都能分辨誰是你的菜,鍾情於一人,默默關注他(她),基金很多也長的像,常常撞基金,你也要學著分清楚菜色,邱澤、賀軍翔、焦恩俊,如果都是基金,也只能選一檔,不能看起來好吃通通吃下去,只怕你會爆肝!

投信一姐趙靖宇粉絲專頁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undwriterchao

無名小站犀利人妻趙靖宇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ean57062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害死你的「自殺式」防身術

被領養的孩子不是瑕疵品

大阪流行音樂代表 ULFULS 復活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意外交換靈魂的歐吉桑竟是生父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