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射飛彈「最持久」雪恥!金正恩甩陰霾笑開懷 批美國挑起核武危機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(朝鮮)最近數度砲轟美國上周連續3天派遣偵察機侵入專屬經濟海域(EZZ),昨(12)日上午更從平壤發射洲際彈道飛彈(ICBM)抗議,飛行時間長達74分鐘,創下新紀錄。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,在發射成功後他開懷大笑,一掃先前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的陰霾,平壤當局痛批《華盛頓宣言》。

▲▼北韓12日上午在金正恩視察指揮下,試射新型固態燃料ICBM火星-18型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12日上午在金正恩視察指揮下,試射新型固態燃料ICBM火星-18型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13)日在報導中證實,12日上午確實在金正恩親自出席視察下,進行新型固態燃料洲際飛彈「火星-18型」的第2次試射,距離上一次(4月13日)首度試射僅隔90天,飛彈飛行最高頂點高度為6648.4公里、射程長達1120公里、飛行時間為4491秒(74分51秒),彈頭瞄準朝鮮東海(日本海)公海目標海域後墜落。

▲▼北韓12日上午在金正恩視察指揮下,試射新型固態燃料ICBM火星-18型。(圖/路透)

該枚飛彈第1階段採標準彈道飛行,第2、3階段則採高角度飛行。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一旦平壤當局決定讓ICBM以正常角度(30至45度)飛行,射程可高達1萬5000公里以上,足以將美國本土納入射程範圍,尤其固態燃料ICBM並不需要在發射前事先注入燃料,可以縮短準備時間,進而不讓敵方偵測到,達成「奇襲」效果,弱化敵方的導彈攔截系統。

金正恩視察時表示,「直到美帝(美國)和南朝鮮(南韓)體認到敵對共和國(北韓)政策毫無用處、且將面臨羞愧的慘敗和絕望,而決定撤回敵對政策前,我方將持續採取更加強烈的軍事攻勢,未來我勞動黨和共和國政府在實用武器系統的研發路線和方針上,不會有絲毫的動搖和改變。」

《朝中社》在報導提到美國總統拜登和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4月簽署的《華盛頓宣言》,該宣言主要內容為南韓和美國同意成立「核磋商小組」(NCG)面臨北韓核武導彈攻擊,報導指出金正恩12日視察指揮試射ICBM火星-18型,是遏制敵方危險挑釁、強化防禦權的正當手段。

▲▼北韓12日上午在金正恩視察指揮下,試射新型固態燃料ICBM火星-18型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華盛頓宣言》,美國可以派遣核動力潛艦、核戰略轟炸機前往韓半島(朝鮮半島)或周遭區域。《朝中社》指出,美國是助長半島緊張情勢升級的元凶,並將如今一連串的情勢定義為超越冷戰的「核武危機局面」,表示美國和南朝鮮(南韓)的瘋狂對決舉動已逼近無法坐視不管的臨界點。

從北韓官媒釋出的照片來看,此次金正恩帶著妻子李雪主、心腹兼黨組織書記趙甬元、軍需工業部副部長金正植(김정식,音譯)一同前往中央指揮監視所視察,不過先前一向陪同父親出席軍事相關場合的金正恩二女兒金主愛,則未出席參觀此次試射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其實自從金正恩5月31日視察軍事偵察(間諜)衛星發射,並親眼見證火箭發射失敗墜海、火箭和衛星殘骸遭南韓軍方打撈的局面後,便在公開場合和媒體鏡頭前沉寂一段時間,不僅未在6月「八中全會」發表公開演說、甚至8日金日成逝世29年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畫面也未被公開。

▲▼北韓12日上午在金正恩視察指揮下,試射新型固態燃料ICBM火星-18型。(圖/路透)

《韓聯社》分析,如今北韓將在27日迎來70周年戰勝節(韓戰停戰協定簽署),依照北韓「逢五逢十」的政治傳統,預估平壤當局將會盛大慶祝,包括舉辦大型閱兵儀式等,而在此前需要一項具體的軍事或建設成果能夠向人民宣傳。

因此,在5月31日衛星發射失敗後,金正恩才決定試射性能進一步獲得改善的新型ICBM火星-18型,而他也在發射成功後開懷大笑、表示滿足,並擁抱現場軍官和研發人員。

►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
►北韓射洲際飛彈高度達6千公里 飛74分鐘「破紀錄」!威脅美國全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