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屆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徵文頒獎 以文字傳遞佛法智慧

文/賴芃縈

▲▼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徵文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靈鷲山宗委淨念法師頒獎,其為歷屆徵文決審及總決審評審。

第二屆靈鷲山「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」全球徵文頒獎典禮,在靈鷲山四十周年慶典活動中隆重舉行,現場貴賓雲集,頒獎典禮上,特別設立視訊連線,讓海外得獎者也能線上參與頒獎盛會,本屆全球徵文得獎者包含來自美國、馬來西亞、大陸及台灣等地,來賓熱烈的掌聲,台上線上同時感受這份殊榮。

耗時兩個月七位評審審查百餘件作品

此次作品自全球各地湧入,超過百件作品,皆以公平公正方式進入匿名審理,審核標準要求情感表達及文辭邏輯正確,切合主題及符合佛法法義。在四位初選評審及三位決審評審,歷經長達兩個月的嚴格審查過程,精選出得獎者,由於競爭激烈,分數差距僅毫釐,可謂是相當精彩的一年。

現場領獎者中,有五位年輕學員正為靈鷲山短期出家淨戒會的青年戒子,得獎當日亦為捨戒之日,捨戒後即刻趕上頒獎專車抵達現場,領獎感受也特別深刻,「靈鷲40-四期教育與我」主題金獎得獎者徐御格表示:

自己是靈鷲山龍樹EPL第五届學員,也是剛圓滿短期出家淨戒會的一名戒子,過去的自己是個貢高我慢的無知者,接觸佛法後學習了慚愧懺悔與謙卑智慧,並從四期教育中相信可以成佛而道心不退,此次經過八天七夜短期出家洗禮,感受到自我學佛次第提升,也内省自身的不足,成佛之路好比一趟矢志必達的旅程,需要不同的資糧累積,而「全球徵文」正是累積資糧好方法之一。

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徵文見證佛法智慧

「四期教育」是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,以畢生實修體證佛陀修行的生命歷程,結合佛陀三藏十二部法教,開展出阿含期、般若期、法華期與華嚴期的次第性課程;而「成佛有你全球徵文」即是在耕讀「四期教育」之後,將所學所知運用於生活,再將自己親身體會的故事,以文字轉化為影響社會的正面能量,成為靜默間度化眾生的方便法門,並藉此將佛法的美妙供養給世人。

▲▼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徵文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【靈鷲40-四期教育與我】主題金獎得獎者,代表此次所有得獎者發表感言。

▲▼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徵文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無法到場的海外得獎者線上觀禮。

第二屆「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」全球徵文所有得獎作品將在靈鷲山教育院官網中露。https://edu.ljm.org.tw/news/show.aspx?id=156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趙靖宇/宣董的矛盾?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