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市長遭販毒集團「死亡威脅」 永久搬入軍營避難

▲▼墨西哥下加州(Baja California)提華納(Tijuana)市長卡巴耶羅(Montserrat Caballero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ontserrat Caballero)

▲提華納市長卡巴耶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ontserrat Caballero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墨西哥下加州(Baja California)提華納(Tijuana)毒品及暴力犯罪猖獗,40歲市長卡巴耶羅(Montserrat Caballero)於12日宣布,由於她收到來自犯罪組織的恐嚇威脅,為了人身安全著想,將住進軍事基地,而且這個決定是「永久性」的。

卡巴耶羅並未透露恐嚇者身分等細節,但她認為,由於其政府大力打擊犯罪組織,在「查獲武器及逮捕暴力嫌犯方面獲得重大成果」,才會導致自己受到威脅,如今「有必要住在一座軍事基地」。當地媒體披露,這座軍事基地位於提華納南部邊境,距離市政府約5英里(約8公里)路程。

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(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)於13日證實,卡巴耶羅持續接受政府保護,大約2周前決定搬進軍事基地。此外,下加州州長奧爾梅達(Marina del Pilar)和議員瓦爾德斯(Jaime Bonilla)也收到同犯罪組織的威脅。

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,這些死亡威脅來自「有組織的犯罪集團」,這是墨西哥經常用以指涉販毒集團的詞彙。

CNN、CBS報導,提華納與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接壤,有多個販毒集團在此爭奪毒品走私路徑,淪為墨西哥最危險城市。根據該國聯邦公共安全部門數據,提華納過去一年殺人案數量上升約9%,謀殺率比國內其他城市都還要高,截至今年5月的過去12個月裡,一共發生1818件謀殺案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