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為缺蛋道歉!賴士葆批「1事更嚴重卻不提」:只為了選票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總統蔡英文20日舉行520就職七周年記者會,除針對台灣缺蛋一年多道歉,也呼籲在野黨不要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直言,蔡英文分明是在打臉自己當年的選戰操作;而比起缺蛋,更嚴重的是勞工低薪的問題,但卻不見蔡英文有任何著墨,感嘆「蔡英文昨天就職談話就是不該說的說了,該說的隻字不提。」

賴士葆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2020年總統選舉,蔡英文操作「抗中保台」的口號,宣導散播亡國感,激發首投族以及很多中間選民投票給她,得到817萬票的空前勝利,然而,蔡英文20日的執政7週年談話,卻呼籲在野黨不要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,「這分明是在打臉自己當年的選戰操作。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執政七週年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執政七週年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賴士葆指出,蔡英文知道很多年輕人都後悔當年被騙,因為票投民進黨的結果竟是準備上戰場,如今聽蔡英文口口聲聲說戰爭不是選項,但蔡政府所有政策和思維都是在為戰爭做準備,太多的矛盾與權謀了。

另外,針對蔡英文為了缺蛋一年多道歉,賴士葆質疑,比雞蛋荒更嚴重的是勞工低薪的問題,但卻不見蔡英文有任何著墨,「從2016年就職演說開始,7年間,聽蔡英文信誓旦旦要終結低薪的談話可以說不計其數,侃侃而談提出很多策略,保證再三,言猶在耳,7年過去,一切都停留在原點。」

▲▼賴士葆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賴士葆認為,不只是對年輕人,包括所有的勞工朋友,蔡英文都欠大家一個道歉,7年過去,沒有減少大家的痛苦指數,反而因為通膨因素,大家的薪資變為負成長,「可以理解蔡英文不敢再提改變低薪的議題,不只因為詞窮了,蔡英文心知肚明7年做不到的事情,剩下一年的時間,不可能有突破性的翻轉。」

最後,他總結蔡英文的就職談話,「就是不該說的說了,該說的隻字不提。」為缺蛋道歉,但重用陳吉仲為農業部長,坦言居住正義做的不足,可是卻在立法院一再封殺在野立委所提出的囤房稅,「可見蔡英文的道歉與反省都是假的,只是為選票考量的一種話術而已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