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爆柯文哲要立法院長? 朱立倫:謝謝對藍重返執政有信心

▲朱立倫6日下午受訪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▲朱立倫6日下午受訪。(圖/記者蘇晏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面對2024大選數次表達要組「非綠聯盟」,但傳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規劃5月20日舉辦大型活動,正式宣布參選總統,被認為「藍白合」破局。對此,朱立倫今(6日)表示,國民黨尊重民眾黨很多想法,過程當中,大家一起團結、一起協調努力。至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稱柯文哲會在9月「抽腿」,目的是向國民黨爭取立法院長職位,朱立倫則說,謝謝王世堅對於國民黨重返執政有信心。

朱立倫6日下午出席「2023歐洲節-歡慶歐洲日與歐洲經貿辦事處在台20周年」活動,並於會前受訪。媒體詢問,能不能整合柯文哲,是決定國民黨5月17日或5月24日徵召總統人選的因素嗎?

朱立倫表示,柯文哲是大家都希望能一起團結努力,為台灣、為中華民國打拼,柯也清楚看到民進黨這幾年執政不利造成全民受害,更希望未來有和平安定生活,所以大家一起團結努力,在未來2024選舉當中,不管是總統還是立委,大家一起團結努力,國民黨尊重民眾黨很多想法,過程當中,大家一起團結、一起協調努力。

媒體詢問,怎麼看王世堅說柯文哲是2024大選的變數?朱立倫說,大家都是很重要的關鍵,柯文哲擔任8年台北市長,又是民眾黨主席,「我們要予以尊重」,過程當中彼此要團結所有力量,把優秀人才推上去,讓台灣更好,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
對於王世堅說柯文哲在9月時會提早抽腿,將自己納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,原因是要藍白合,柯要向國民黨爭取立法院長。朱立倫指出,如果按照王世堅說法,王是對國民黨未來或所謂的非綠大聯盟、在野大聯盟很有信心,認為國民黨一定會成為執政黨,謝謝王世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