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成長動能不足 龔明鑫:景氣燈號難脫離藍燈、Q3有機會

▲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發會27日下午將公布最新的景氣燈號。主委龔明鑫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,預期景氣燈號分數會比3月稍微好一點,「但是要脫離藍燈還沒有那樣的成長動能,預期上半年都還在盤整期,最快也要第3季」。

有關景氣部分,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,預期景氣燈號分數會比3月稍微好一點,「但是要脫離藍燈還沒有那樣的成長動能,預期上半年都還在盤整期,最快也要第3季」。

龔明鑫說,分數會好一點點主要是因為領先指標有稍微變好,領先指標是一個比較樂觀的情形,但整體環境尤其進出口環境還是不好,存貨去化現象還是持續進行中,還是期待下半年。

龔明鑫指出,因為進出口部分環境不佳,所以現在還是把內需部分提升,剛提到普發現金6000元已經有將近2000萬人領取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使用來促進消費,對成長動能是有幫助。

另外,龔明鑫也說,公部門的公共建設會緊盯執行效率,全年度執行率目標還是95%以上。另外,民間投資部分,跟訂單還是有互動作用,所以就看看下半年開始,存貨去化情況如果按一班預期來看,慢慢就會有一些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