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隱形眼鏡染恐怖食肉菌 女網紅慘被「啃角膜」爆痛喪失視力

戴隱形眼鏡染食肉菌「啃角膜」 女網紅眼睛痛到像刀捅視力喪失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/limelchert)

▲女子因為戴隱形眼鏡差點失明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imelchert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巴西30歲女網紅梅爾切特(Lilian Melchert)戴完隱形眼鏡後突然感到劇痛,好像有人拿刀捅她眼睛一樣,前去就醫治療情況仍未改善,還一度喪失視力,讓她非常崩潰,後來才發現竟是感染罕見食肉菌。

在TikTok上擁有290萬名粉絲的梅爾切特,近來在網路上表示,她因為眼睛劇痛前去就醫,意外發現自己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(Acanthamoeba keratitis),是一種罕見但嚴重的眼睛感染,嚴重有可能導致永久性視力障礙或失明。

梅爾切特表示,「我當時覺得眼睛很痛,感覺左眼好像被一把刀捅了一樣,這是我這一生從未感受過的劇痛」,起初她以為自己是罹患結膜炎,立即前往洛杉磯醫院接受治療,可是幾天後症狀完全沒有任何改善,甚至還喪失視力。

梅爾切特後來決定返回巴西醫院治療,最後才終於找到病因,發現罹患罕見的棘阿米巴角膜炎,是一種會吞噬眼睛角膜的食肉菌,「這該死的東西通常與受汙染的隱形眼鏡有關,或是接觸到被汙染的自然水」。

梅爾切特表示,通常罹患此病會需要接受至少6個月至1年的治療,現在她每天都在努力為眼睛健康奮戰中,「現在好很多了,一個月前我幾乎什麼都看不見,現在治療後,能看到大約80%」,也提醒大眾戴隱形眼鏡時要注意清潔,「大家真的要小心,我們的眼睛真的很敏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