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到6月天氣展望出爐!雨量偏少到正常 鄭明典:趨勢上是乾熱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氣象局發布未來3個月的長期天氣展望,4月至6月氣溫預報台灣位於正常到偏暖之間,雨量方面統計模式預測4至6月的雨量偏少到正常,反聖嬰已結束並回復到正常狀態,預期會持續到夏季,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也在臉書上表示,長期天氣展望趨勢上是「乾熱」。

▲▼天氣 春暖 天熱 日夜溫差大 雨少 缺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公布4到6月天氣展望,雨量偏少到正常,氣溫正常偏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氣象局公布未來3個月長期天氣展望,報告中指出,展望未來一季4月至6月氣溫預報,動力模式預測台灣位於正常到偏暖之間,統計模式亦認為溫度以正常到偏暖為主。雨量方面,動力模式預報未來一季台灣及東亞沿岸大致偏乾,菲律賓附近多雨;惟部份模式認為6月台灣附近有局部偏濕訊號;統計模式預測4至6月的雨量偏少到正常,但5及6月的預報可參考性較低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球海溫和大氣環流監測資料顯示,目前反聖嬰已結束並回復到正常狀態,預期正常狀態會持續到夏季。

▲▼氣象局發布4月到6月長期天氣展望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4月到6月長期天氣展望。(圖/氣象局)

展望4月至6月的逐月預報,氣象局指出,4月預測上旬為天氣變化快的春季形態,受鋒面、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影響期間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。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「接近」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;雨量預測各地以「多於」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小。

5月氣候上台灣梅雨期開始的時間約為5月中、下旬,當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時易伴有雷雨,偶有大雨或豪雨發生。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「接近」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;雨量預測各地以「多於」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小。

▲▼氣象局發布4月到6月長期天氣展望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發布4月到6月長期天氣展望。(圖/氣象局)

6月氣候上,6月上旬的鋒面系統較活躍,常造成豪大雨;下旬鋒面北抬後,逐漸進入夏天季節。預測平均氣溫各地以「接近」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;雨量預測各地也以「接近」氣候正常值的機會最大。

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表示,未來3個月的長期天氣展望趨勢上是「乾熱」,最新季節預測,梅雨季可預報度低,但是4月有參考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