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媒:習近平抵達克宮 與普丁展開正式會談

▲▼習近平在俄烏開戰後,首度訪問莫斯科與普丁會面。(圖/路透)

▲習近平21日再訪克里姆林宮,與普丁正式會談。(圖/路透) 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顯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克里姆林宮,開始與俄國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進行正式會談。

法新社報導,習近平走過紅毯進入克宮,普丁連同多位俄國高官在一個宏偉禮堂迎接他,現場一支軍方銅管樂隊演奏兩國國歌。

應普丁邀請,習近平20日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。普丁和習近平昨天已在克宮會面,並互稱對方為「親愛的朋友」,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(TASS)隨後報導,這場非正式會談長達近4個半小時,兩人今天再度會面進行正式會談。

這是習近平自本月10日開啟中國國家主席第3任期之後首度出訪,他一直試圖把北京當局描繪成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潛在調解人,同時與俄羅斯深化經貿關係。

國際刑事法院(ICC)17日才剛以俄羅斯將烏克蘭兒童非法遣送至俄國控制的地區、涉嫌犯下戰爭罪為由,對普丁發布逮捕令。美國譴責習近平訪俄,稱這個時機顯示北京當局正為俄國提供「外交掩護」以便犯下更多罪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