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史書華「詛咒」癌症復發 鍾沛君勇敢喊話:我沒有做錯什麼!

▲▼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鍾沛君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鍾沛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「盾牌牙醫」史書華被外界視為綠營側翼,日前他的13萬粉專才剛被檢舉下架,粉專復活後,他立刻砲火全開,以疾病嘲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。對此,鍾沛君14日也在臉書回覆遭詛咒癌症復發一事,勇敢喊話,「我們沒有做錯什麼。僅管我們沒辦法決定要不要遇到那些狗屁倒灶的人事物,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舒適的姿態!」

史書華日前留言標記鍾沛君,同時語帶調侃地說「我也不會在妳疾病復發的時候,說『天道好輪迴,蒼天饒過誰』或是停辦228紀念日。這些都太低俗了,但如果您身體不舒服,我一定會送花給您的。」此舉引發大批網友討論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忍不住開炮,「沒醫德的,拿癌症病史羞辱鍾沛君,暗咒對方疾病復發以及聲稱要送花,這種霸凌仇恨的行為難怪會被臉書下架粉絲頁,說真的被關一百次都不足為奇。」

對此,鍾沛君今日在臉書發文回覆,自己35歲確診肺腺癌,慶幸的是,開刀後至今,次次回診都很健康。她憶起,將近一千個日子裡,好多好多焦急的病友、家屬寫訊息給她,她也一次一次的,把自己的經驗回覆給他們「不忌諱就醫、定期健檢,爲了我們所愛」,她感慨表示,走上這條路,就得承受別人的眼光與談論,有時,是出於善意的同情,也或者,是惡意嘲諷。

鍾沛君坦言,被詛咒癌症復發,確實讓她一陣低落。她提到,經歷過的人都很清楚,在無限回診的日子裡,「復發」二字就是個套在我們和家人頭上一輩子的緊箍咒,拔不下、甩不掉,只能日夜禱告,但她沒有要以受害者之姿控訴,因爲她不會爲了這個惡意倒下,這只堅定了她要活得更健康、更有能力去消化,並且反擊,保護更多人。

鍾沛君表示,她也想藉這個機會告訴所有和她一樣正在努力的人,「我們不一定要默默承受,我們沒有做錯什麼。僅管我們沒辦法決定要不要遇到那些狗屁倒灶的人事物,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舒適的姿態,在不可知的人生長度中,擁有更從容的寬度。」

針對史書華的言論,鍾沛君則雲淡風輕地表示,「至於怎麼回應淘寶華?我想就請他就繼續他的表演吧。」此文一出,同樣身為癌症病友的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也留言打氣,「做為癌症病友,我非常了解妳及家人所經歷的苦難!加油!勇往直前、永不屈服!」

▲▼史書華留言諷刺鍾沛君。(圖/翻攝自鍾沛君臉書)

▲史書華留言諷刺鍾沛君。(圖/翻攝自鍾沛君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