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效應「不影響鬆綁進度」 羅一鈞:預計4月中討論下波口罩放寬

▲▼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已經連續2天跌破萬例,雖288連假後可能會有一波反彈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連假效應有限,不至於影響後續鬆綁進度。有關口罩第三階段鬆綁,發言仁羅一鈞表示,3/6校園鬆綁口罩後,還要觀察一段時間,才會討論交通工具鬆綁可行性,預計4月中再討論。

由於今天香港宣佈明天起解封室內外口罩,外界也關心台灣何時會再做鬆綁?羅一鈞直言,香港是全球最後一個還維持口罩令的地區,明天鬆綁也不意外,因為鄰近各國都已經取消口罩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進一步指出,香港目前仍指定醫療場所與機構要戴;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否鬆綁,有些國家還是有做限制,例如韓國跟紐西蘭。

台灣何時能再鬆綁口罩令?羅一鈞說,新制才剛上路,後續還要討論確診者隔離鬆綁措施,要等防疫新制上路並觀察一段時間,才會討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免戴口罩,而且天氣回暖會有更好條件談鬆綁,時間點預計會在4月中。

另外,有關「確診者免隔離」和「輕症不通報」政策,羅一鈞透露,目前每天確診還有一萬人左右,因隔離影響生活與工作,先等校園口罩鬆綁後,再討論確診者免隔離,相關配套研議好,待時機確認再說明,輕症不通報目前規劃同步實施,避免民眾混淆,這種做法與國際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