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開戰一年彈藥庫存枯竭!韓媒:美國打算向南韓採購數萬發砲彈

▲▼英國訓練烏克蘭軍隊,烏軍成員在挑戰者2戰車上揮舞國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訓練烏克蘭軍隊,烏軍成員在挑戰者2戰車上揮舞國旗。(圖/路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俄烏戰爭24日屆滿開戰一周年,不過至今為止卻絲毫沒有任何停戰的跡象。從去年2月起,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00萬發的155mm砲彈,考量到消耗速度變快,有韓媒在報導中透露,其實美國已向南韓政府提出購買數萬發的購買需求;只不過,考量到美韓同盟關係,以及恐怕會招致俄國總統普丁的憤怒,南韓似乎面有難色。

根據韓媒《東亞日報》獨家報導,俄軍侵略烏克蘭至今已屆滿1年,由於烏軍砲彈損耗速度極快,加上美軍援助烏克蘭的砲彈庫存也面臨驚人的損耗速度,繼去年已向南韓購買10萬發砲彈,多名南韓政府消息人士今(23)日透露,美國政府最近再度向南韓政府提出購買155mm砲彈的需求,作為牽引砲、自走砲之用。

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,「自從去年2月俄軍侵略烏克蘭後,美軍已向烏克蘭提供100萬發以上的155mm砲彈。眼見沒有停戰的跡象,加上砲彈庫存正在快速減少,(美國)才向南韓提出追加採購砲彈的請求。」

報導指出,其實美軍向南韓政府採購砲彈後,並未直接向烏克蘭提供南韓的砲彈,而是先向烏克蘭提供美軍庫存的砲彈,接著才會以南韓製砲彈填補庫存,而這種方式其實是南韓政府為了避免自身陷入介入戰爭的爭議,才會向美方表示希望採取這種迂迴方式來達到援助烏克蘭的目的。

據悉,其實南韓尹錫悅政府一直以來採取的官方立場,便是不向烏克蘭提供殺傷性武器。

▲▼烏軍駕駛坦克出現在前線城鎮布格列達爾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駕駛坦克出現在前線城鎮布格列達爾。(圖/路透)

報導分析,考量到美韓建交今年為70周年紀念,加上兩國政府正在斡旋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的訪美事宜,以及為南韓企業日後加入烏克蘭當地重建事業打開門路,因此南韓政府很有可能答應美國政府在俄烏戰爭上的砲彈採購需求。

不過,南韓政府也得考量俄國總統普丁的壞脾氣。因為普丁去年10月便針對南韓公開表示,若南韓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武器援助,則俄韓兩國關係恐將迎來毀滅。另外,南韓政府也得考量到駐俄的南韓企業、僑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