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毅曝賴清德接黨主席第一道難題 稱「三大寇」只有「她」是孤鳥

▲▼邱毅稱民進黨現在的「三大寇」為王世堅、高嘉瑜、何志偉。(合成圖/記者陳家祥、屠惠剛、陳家豪攝)

▲邱毅稱民進黨現在的「三大寇」為王世堅、高嘉瑜、何志偉。(合成圖/記者陳家祥、屠惠剛、陳家豪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即將接任民進黨主席,對此,前立委邱毅17日就在臉書指出賴清德上任會碰到的第一道難題,就是媒體名嘴和網軍側翼逼著賴清德用黨紀處理「三大寇」,而三大寇就是議員王世堅和立委何志偉、高嘉瑜,但其中只有高嘉瑜是「孤鳥一枚」。

邱毅指出,賴清德上任第一道題是,媒體名嘴和網軍側翼逼著賴清德用黨紀處理「三大寇」,而三大寇就是王世堅、何志偉、高嘉瑜,黨紀處理包括開除、停權、警告等三個層次。他提到,很有趣的是,名嘴和側翼攻擊火力主要集中在高嘉瑜,這正顯示民進黨內「柿子揀軟的吃,欺軟怕硬」的醬缸文化。

邱毅舉例,王世堅在民進黨內很資深,輩分夠,基層實力也雄厚,再加上自身經營建設公司,是民進黨長期的大金主,在民進黨裡有財有勢就是大爺,名嘴側翼自然惹不起,也不敢惹王世堅;至於何志偉的部分,何志偉很年輕,黨內資歷很淺,但何志偉是陽信財團的少主,陽信銀行在兩岸都吃得開,台灣不必説了,在上海成立金融租賃公司時,也是冠蓋雲集,大人物簇擁現場,陽信財務實力雄厚,不僅是民進黨大金主,基層紮根也深,何志偉既有錢又有勢,那些名嘴幫閒最多嘮叨兩句,真是不敢碰大少爺的。

邱毅提到,只有高嘉瑜倒是「孤鳥一枚」,雖然有些人氣,選上立委,但畢竟無錢無勢無派系。他直言,台獨名嘴側翼欺軟怕硬,不敢真動王世堅、何志偉,自然把怒氣全發洩到高嘉瑜身上。他還指出,2019年初,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拼初選時,民進黨內「西瓜靠大邊」,都倒向蔡英文,無人敢靠近賴清德,只有高嘉瑜公開力挺賴清德,有了這個新仇舊恨,高嘉瑜成為眾矢之的,是很容易了解的。

邱毅認為,其實台獨名嘴側翼就是在給賴清德下馬威、出難題,順便替蔡英文出出氣,警告賴清德別想奪權,高嘉瑜只是他們挑出來借力打力的稻草人而已,他表示,「看來,民進黨即使已瀕臨崩潰,蔡英文和賴清德還在激烈惡鬥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