贛州共青團常委「15歲參加工作」惹議 官方解釋:在母親的奶茶店幫忙

▲李楚彬擔任江西贛州共青團市委常委,個人簡歷內容遭質疑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李楚彬擔任江西贛州共青團市委常委,個人簡歷內容遭質疑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江西贛州市共青團最年輕常委李楚彬近期因「個人簡歷」引起外界關注。對於李楚彬簡歷稱,2017年7月(15歲)參加工作,鄭州大學網路遠程教育在職大專學歷,部分民眾認為工齡有虛報之嫌、學歷也不大適配擔任常委職務。對此,共青團贛州市委今(13)日澄清,李楚彬初中畢業後在其母親開的奶茶店幫忙,於2019年11月至今在餐飲管理公司工作。

▲李楚彬。(圖/翻攝微博)

贛州共青團市委於2017年推出《贛州市共青團改革方案》,要讓代表大會、委員會更加貼近廣大青年,提高基層和一線代表、委員比例。按此規定定,2022年10月團市委換屆期間,打破年齡、學歷、身份壁壘,突破體制內外限制,吸納了一批具有代表性、熱心青年工作的各行各業優秀青年成為團代表、委員、常委。

李楚彬和其餘部分入選者,沒有任何行政級別,不領取任何工作報酬。至於網上流傳的簡歷和部分網友關切的「15歲參加工作」、「待分配」等。經了解,因其父親在其初三時去世,為減輕家庭負擔,李楚彬於初中畢業後在母親開的奶茶店幫忙,2019年11月至今在餐飲管理公司工作。

雖然官方出面釋疑,不過,部分網友仍不肯買帳,有人表示,「參加工作的定義太草率,粉飾簡歷太賣力」;「不去唸書,在自己家裡算不算童工?」;「又是一個官方越描越黑的案例」;「那段經歷應該寫待業,不應該寫工作」;「一名正能量青年就這樣被你們搞沒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