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曝「澤倫斯基出發了」赴美與拜登面對面 烏俄開打後首次出訪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《有線電視新聞網》(CNN)白宮記者科林斯(Kaitlan Collins)表示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「已經在前往美國的路上」,預計21日在華府會晤美國總統拜登。這是他從烏俄戰爭爆發以來首次出國訪問,也是衝突持續至今烏美元首第一次面對面。

此前,知情人士透露,澤倫斯基將在白宮會晤拜登,與民主共和兩黨領袖見面,並在國會發表演說,相關計畫正在進行中,但因為安全疑慮尚未敲定。另有消息指出,國會山莊已準備好在21日迎接澤倫斯基的到來。

不過,白宮目前拒絕回應此事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不願證實,「我不知道那會發生」、「我們還不知道」。

在這次歷史性會面到來之際,美國國會即將表決一項年末支出方案,內容包括向烏克蘭提供450億美元緊急援助。此前消息指出,華府準備向基輔提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,協助抵禦俄軍。

根據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(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)統計,自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,美國已提供近500億美元援助,包括人道、資金和軍事支援等等。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