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旅行疑遭蠍子咬傷! 他左腿感染食肉菌「皮肉被吃光」

▲▼左腿感染「皮肉被吃光」。(圖/翻攝自 JustGiving)

▲英國男子疑似遭蠍子咬傷後,左腿感染食肉菌導致皮肉被吃光。(圖/翻攝自 JustGiving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男子獨自到泰國旅行數個月,卻疑似遭到蠍子咬傷,導致食肉菌感染,整條腿從膝蓋以下的「皮肉」幾乎消失,情況相當恐怖,需要截肢才有可能保住性命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現年73歲的史蒂芬森(Alan Stephenson)獨自到泰國旅行,結果疑似遭到蠍子咬傷,因為原本就患有糖尿病,被咬傷後整條左腿開始發紅腫脹,最後膝蓋以下的肌肉和皮膚居然開始潰爛,根據當地醫生診斷,他感染了壞死性筋膜炎(Necrotizing fasciitis),又稱作食肉菌感染(Flesh-eating disease)。

他44歲的兒子克利斯汀(Kristian Stephenson)接到父親消息後,立刻搭機趕往泰國,但史蒂芬森所住的醫院地處偏遠,距離最大的城市要數英里,醫療資源與環境也非常差,「爸爸處於極度痛苦,且神智不清,想不起來自己的簽證文件到底放在哪。」

克利斯汀表示,他對眼前的情況感到非常絕望,「爸爸的腿真的看起來非常可怕,這裡醫療資源不夠,沒有人可以幫忙他翻身,所以他的褥瘡也很嚴重。」克利斯汀最終將父親轉移到更大的醫院,但醫療費用也十分驚人。

第二間醫院準備安排史蒂芬森進行截肢手術,才能立即挽救他的性命,但除了手術費之外,後續要返回英國也需要高達1.8萬英鎊(約台幣68萬元)的費用,目前克利斯汀正在募資網站尋求協助,希望能將父親平安帶回家。

►更多熱門國際新聞
厄瓜多進球!球迷「數鈔票」酸爆挑釁 卡達人瞬間爆氣
病患走進醫院卻離奇消失 醫護一看名字驚呼:她昨天就死了!
世足首戰就失控!數萬人湧飲酒區「擠到像梨泰院」 出動鎮暴警察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