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沒摘假牙!她熟睡誤吞「卡呼吸道」 窒息慘死

▲▼假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死者睡覺時不慎被假牙噎到,最終窒息身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哥倫比亞一名婦女因為在就寢前忘記摘下假牙,竟在熟睡時,不小心將假牙吞入。雖然她的家人發現後,馬上將其送院治療,但經搶救後女子仍因窒息身亡。儘管在熟睡時誤吞假牙的情況非常罕見,但醫師仍建議民眾應該在睡前摘除假牙。

根據Oddity Central報導,哥倫比亞一名48歲婦女瑪麗亞(María Farías Guzmán)日前因為沒有在睡前把假牙拔下,並戴著入睡,導致她在睡覺時不慎誤吞假牙。瑪麗亞的家人稱,當時他們聽到瑪麗亞的房間內傳來奇怪的聲音,因此上前查看,沒想到就看到瑪麗亞已經沒有呼吸。

瑪麗亞的家人立刻將她送到醫院,儘管醫療團隊試圖清理她的呼吸道,並讓她恢復意識,但最終失敗,瑪麗亞仍因為窒息過久死亡,死因為呼吸道阻塞。

警方表示,「死者的家人在她睡著時意識到這個情況(誤吞假牙),因此將她送到醫院,但是抵達醫院時她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醫護人員隨即替她進行心肺復甦術並清理呼吸道,但是仍然沒有反應。」

由於被假牙噎到的情形非常罕見,因此該案例在當地引發極大騷動,不過目前詳細的驗屍報告仍未出爐,因此相關細節還須等待調查。而醫師也呼籲,配戴假牙的民眾睡前最好把活動假牙取下,並用清水浸泡至隔天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