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兩岸嚴峻情勢與台獨勢力 劉結一:堅持敢於鬥爭、善於鬥爭

▲▼《血沃寶島——中共台灣英烈》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召開 、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           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。(圖/中國台灣網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中共中央台辦出版《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》一書,大陸國台辦昨9日刊登,中共中央台辦、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為該書撰寫的引言。除了列舉大陸歷屆領導人對台軟硬兩手的政策,也指出當前台海情勢嚴峻複雜,對台工作充滿變化。但大陸方面「堅持敢於鬥爭、善於鬥爭。」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,以及容許外來勢力干涉中國內政。

▲▼1992年3月,鄧小平南巡、江澤民與鄧小平、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人民網)

▲大陸歷屆領導人鄧小平、江澤民(1992年3月鄧小平南巡) 。(圖/翻攝 人民網)

針對中共歷屆領導人對台政策和打擊「台獨」舉措。劉結一首先指出,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,鄧小平同志創造性地提出了「一個國家,兩種度」的科學構想,首先運用於解決香港、澳門問題,推動打破兩岸同胞長達38年的隔絕狀態,開啟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大門,使兩岸關係進入新的歷史階段。

劉結一表示,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後,江澤民同志開啟兩岸協商談判,實現汪辜會談,堅持「文攻武備」總方略,堅決開展反對李登輝分裂祖國活動的鬥爭,沉重打擊「台獨」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。

他進一步說,黨的十六大以後,胡錦濤同志舉行國共兩黨領導人歷史性會談,制定《反分裂國家法》,堅決開展反對陳水扁「法理台獨」,並且全面實行兩岸大三通。

▲▼馬習會,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馬習會-馬英九與習近平的世紀之握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劉結一稱,黨的十八大以來,習近平同志推動實現1949年以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晤,直接對話溝通,秉持「兩岸一家親」理念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,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,堅決反對「台獨」分裂行徑,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,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。

談到十九大後對台工作綜述,劉結一在文中表示,「堅持敢於鬥爭、善於鬥爭。」台灣問題產生後,堅決挫敗「兩個中國」「一中一台」的圖謀,有效遏制「法理台獨」「漸進台獨」,沉重打擊「台獨」分裂勢力與外部干涉勢力勾連的囂張氣焰,在與一切企圖阻礙祖國統一勢力較量中積累了豐富經驗和充足手段,充分展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、堅定意志、強大能力。

▲▼ 第25屆京台科技論壇啟動儀式、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劉結一指出,台海形勢嚴峻,對台工作充滿變化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劉結一說,「台海形勢依然複雜嚴峻,對台工作面臨的機遇和挑戰都有新的變化。」解決台灣問題的時與勢始終在主張國家統一的力量這一邊,兩岸關係的主導權主動權始終在大陸這一邊。

他重申,要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基本方針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、融合發展。願意以最大誠意、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。將繼續團結台灣同胞,積極探索「兩制」台灣方案。

劉結一進一步闡述,要鞏固兩岸關係政治基礎,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的共同政治基礎上,兩岸各政黨、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,共同深入探討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。

最後,他再次強調,堅決遏制「台獨」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。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,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勢力干涉中國內政。並且呼籲更多台灣民眾認清「台獨」本質與危害,共同剷除「台獨」禍根,攜手挫敗「台獨」行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