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托兒所慘案 3歲女童「1習慣」奇蹟逃死!午休醒來同學已成屍體

▲▼ 泰國托兒所慘案唯一毫髮無傷的3歲女童Pavenuch Sukonwong,綽號艾米(Amm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帕諾法特8日帶著艾米參加同學葬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34歲前警察潘亞(Panya Kamrab)6日闖入農磨蘭普府幼兒日托中心,持刀槍殺害逾30名師生,返家殺光妻兒後自戕。這起悲劇共釀成38死10傷,僅有5名幼童倖存,其中唯一毫髮無傷的3歲女童當時正在午休,沒想到睡覺時用毯子裹住全身的習慣意外讓她逃過死劫。

根據《海峽時報》,3歲女童Pavenuch Sukonwong綽號艾米(Ammy),約1年前開始就讀這家托兒所。潘亞8日闖入犯案時,35歲的艾米媽媽帕諾法特(Panomphat Srithong)正在500公里外的曼谷一家電子公司上班,事後受訪透露,女兒平時有用毯子裹住全身睡覺的習慣,可能因此奇蹟活命。

這對母女8日前往Wat Si Uthai寺廟,參加艾米同學的葬禮。帕諾法特提到,「有人跟我說所有小孩都死了,但我後來看到有人拍下艾米的影片,她沒死真是奇蹟。」

帕諾法特受訪時,艾米就靜靜坐在她懷中,不哭也不鬧。她不敢問女兒太多,怕勾起艾米對那天的記憶,但艾米對這起悲劇仍有一定的了解,「她知道她其中一個朋友,也就是她最好的朋友,已經過世了。」

根據BBC,艾米被發現時已經醒來,蜷縮在同學的遺體旁邊。她59歲的祖父宋薩(Somsak Srithong)提到,艾米醒來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以為朋友還在睡覺,接著一名警察用一塊布蓋住她的臉,將她抱離血腥現場。

案發後泰國當局派遣心理健康專家,為倖存者及家屬提供諮詢。所幸經過專家評估,艾米被認為狀況良好。帕諾法特表示,「她仍然是個快樂的女孩。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托兒所屠殺「僅5童倖存」!泰前警察火化 母淚喊:下輩子當好人
►前警察血腥屠殺過程曝!刀殺23童後平靜離開 佛寺全氣炸不願火化
►泰前警官刀殺23童!犯案後「平靜走出托兒所」 目擊者:像在散步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