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妹「戴隱形眼鏡」洗澡! 醫曝超慘下場:左眼摘除了

只因戴「這個」洗澡 英女眼睛感染微生物摘除眼睛

▲英國1名女子因戴隱形眼鏡洗澡,後感染微生物需摘除眼睛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文/CTWANT

有位英國女子瑪莉•梅森(Marie Mason),因為在洗澡時還戴著可重複使用的隱形眼鏡,在隱形眼鏡裡的變形蟲,因此侵入了梅森的左眼,導致她視力急速惡化,後來甚至需摘除掉梅森的眼睛。

梅森在2015年第1次注意到眼睛不對勁,她覺得似乎有東西黏在她的眼角膜上。之後,梅森的視力開始惡化,她開始看醫生,後來醫師發現他確診棘阿米巴角膜眼,是種罕見但具傳染性的微生物,感染的話,可能會有失明的風險。

醫師認為,梅森可能是因為在洗澡時,沒有將隱形眼鏡拔除,變形蟲因此進入她的眼睛內,而隨著時間過去,微生物轉而吞噬梅森的眼睛,導致她的視力下降,最後更需摘除她的眼睛,這也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及工作。

為了減輕梅森的症狀,她需要頻繁的去醫院看診,以及服用藥物,因此她只能辭去原本的工作。儘管失去了1隻眼睛,她還是努力維持生活。梅森也表示,希望隱形眼鏡製造商能在包裝上,貼上警告的標語,她希望以後不要有任何人跟她有同樣的經歷。

延伸閱讀
新北人口首跌破400萬大關!內政部:疫情導致台人滯留海外
安平清晨火燒厝 一家4口即時關房間獲救
她自稱「4胎生8孩」拍片炫耀 村民親揭真相…網全傻眼了

[內有折扣碼] 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[內有折扣碼] 智慧型刷毛「提醒換牙刷時機」 還有銀離子抗菌

[快速結帳超方便] 東風極柔三層衛生紙「1包不到18元」

[快速結帳超方便] 150抽兩層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 整年份買好買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