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地方盛傳「張善政不正」? 他教1招化解涉抄爭議

▲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(18)日前往中壢慈惠堂參拜祈福,受訪時表示,藍營早就整合成功,今天向王母娘娘稟報團結決心,要像一家人一樣打贏年底選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向農委申請的5736萬元研究經費報告涉及抄襲,引發爭議。退役少將于北辰2日指出,現在地方盛傳一個有趣的繞口令「宜蘭的林姿妙不妙,桃園的張善政不正,台北的蔣萬安不安」,顯示基層認為張善政報告有問題。他強調,張善政應說明完整的報告指導過程,同時供大眾檢視著作人授權書,才能為自身選情加分。

林智堅先前爆發論文抄襲爭議宣布退選,然而,先前屢屢強調「誠信最重要」的張善政,如今爆出在擔任宏碁副總期間,向農委會申請的5700萬研究計畫涉嫌抄襲大量雜誌、論文的內容,引發外界關注。

針對張善政報告涉抄一事,于北辰在《新台灣加油》透露,他在桃園拜票時發現,現在地方盛傳一個有趣的繞口令「宜蘭的林姿妙不妙,桃園的張善政不正,台北的蔣萬安不安」,顯示地方認為張善政報告有問題,並疑惑張善政為何當時大義凜然地談論林智堅論文案,如今「回馬槍都打到自己身上」。

于北辰強調,領導人負計畫成敗責任,倘若做得好能夠享受光環,更讓宏碁與有榮焉。然而,張善政面對爭議,卻以自己只是計畫主持人作為辯護,但難道主持人不需要有誠信?

與林智堅在事發48小時內召開記者會的舉動相比,于北辰指出,張善政迄今未說明自己當初如何起草每一章節內容,並指導底下成員資料搜集的過程。倘若張善政能說清楚,同時將著作人授權書攤在陽光下供大眾檢視,便能為自身選情加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