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共同民主黨選新任黨魁 李在明77.77%得票率「高票當選」

▲▼李在明當選南韓共同民主黨新任黨魁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李在明當選南韓共同民主黨新任黨魁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最大在野黨「共同民主黨」最近舉行新任黨代表選舉,今(28)日下午結果正式出爐,由今年3月在總統大選中敗選的李在明勝出,他以77.77%的得票率獲得壓倒性的勝利,擊敗對手朴用鎮,預計明(29)日將前往慶尚南道梁山市拜會前總統文在寅,營造黨內團結的形象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共同民主黨28日在首爾奧林匹克體操競技場舉行黨代表選舉,最終由現任國會議員李在明以77.77%的高得票率當選為新任黨主席,成功掌握國內最大規模在野政黨,其得票率甚至超越2020年全代會時以60.77%當選黨代表的李洛淵。

文在寅政府後期,曾做為執政黨的共同民主黨因新冠防疫、打房政策失利、黨內政治明星接連陷入性犯罪醜聞、各種的社會議題,在去年4月的首爾與釜山市長補選、今年3月的總統大選與6月的地方選舉連續敗給最大宿敵「國民力量」。

也因此,共同民主黨內期盼「強人」執掌黨鞭,不僅能夠重新凝聚黨內士氣,更期盼能夠於2024年在總選(國會議員選舉)、下一屆總統大選勝出,重新奪回執政黨地位。

作為黨內的「非主流」,李在明自然無法忽視黨內的反對聲浪,尤其是黨代表競選期間曾爆出「私黨化」爭議,因此上任後的李在明將須背負重責大任,不僅需先整合黨內勢力,接著得在2024年總選時重新翻轉政治版圖,為2027年的總統大選做準備。

李在明表示,「我將會做好『死即生』的覺悟,為重新執政做好奠基準備,一旦這個重責大任失敗,賦予我的時代性政治生涯也將宣告結束。同時,我將會以『剝皮削骨』的心境,為了打造全新的民主黨而不惜拋出自我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