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中秋國慶選舉日停駛危機再起 工會「不加班、罷工」連環出拳

▲▼台鐵企業工會不滿交通部急就章進行台鐵公司化改革,五一發起全面罷工不出勤,表定列車全部停駛,僅有加開少部分臨時列車,台鐵五一罷工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中秋、國慶和九合一選舉日面臨停駛危機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113年將掛牌轉型國營公司,勞資今第5度針對子法協商再度空轉破局,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表示,台鐵公司化後,職工福利縮水,台鐵局根本毫無決定權,面對工會的質問無法回答,鐵路工會預計8/2理事會議決議罷工法定程序,預計九合一大選日前(11/25.26)完成罷工法定程序。

工會強調,除九合一大選疏運罷工外,另外原先簽署之中秋節(9/10)、國慶(10/10)不加班不出勤,也將如期進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應公司化,台鐵規劃留才方案,8千多名關鍵職務加發津貼,主管職除台鐵局長外多數都有加薪,卻有7千員工被遺忘炸鍋,台鐵勞資今明再協商,留才案增關鍵職務加薪2千元,距離工會訴求5千元落差大外,雖台鐵提出營運人員底薪破3萬,但仍有員工未加薪,也引發工會不滿;此外台鐵公司化後福利金也出現落差,台鐵今又提不出具體承諾,讓協商今再度破局,要求交通部應親自出面協商。

台鐵企業工會表示,台鐵公司化提撥職工福利金部分,於子法談判第五次會議中(27日),資方僅以三節獎金試算職工福利金提撥,對於目前員工福利精進方案部分,無法保證能繼續維持,更不思增進員工福利,工會提出中華郵政、港務、桃機公司等公司化單位之福利金數據,與台鐵員工福工福利比較,差距萬元以上,希望能在公司化後拉近差距,讓台鐵員工對公司化有信心。

工會強調,工會代表對5次協商會議持續空轉表示質疑,憤而退出子法協商會議,並表示預備中秋、國慶及九合一大選等重要日之疏運,進行不加班活動及罷工行動,爭取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