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菲律賓發生規模7.1強震 深度僅10公里!馬路「震裂」慘況曝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當地時間27日上午8時43分發生強烈地震,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測得地震規模為7.1,震央約位於阿布拉省Dolores市東南方11公里處,震源深度約10公里,暫無海嘯警報,目前未傳出傷亡。

當地許多民眾感受到地震威力後暫時到戶外避難,也有許多網友上傳家中吊燈、物品搖晃畫面,甚至有部分地區柏油路因地震爆裂凸起。有網友在推特表示,在首都馬尼拉非常有感。

南伊羅戈首府美岸著名的聖保羅大教堂(Vigan Cathedral)發生外牆剝落災情,還有建築物二樓部分坍塌,殘骸全都散落街上。

▲▼ 菲律賓27日發生規模7.1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▲ 菲律賓27日發生規模7.1地震。(圖/翻攝自USGS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