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︰烏俄將簽署協議 重啟黑海港口出口糧食

▲▼黑海。(圖/路透)

▲烏俄兩國將與土耳其代表,以及聯合國秘書長簽署協議,重新開放烏克蘭黑海港口的糧食出口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土耳其透露,烏克蘭、俄羅斯和土耳其的代表將於22日下午,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在伊斯坦堡簽署協議,重新開放烏克蘭黑海港口的糧食出口,以緩解國際間因俄羅斯入侵而造成的糧食危機。

據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與俄羅斯都是世上最大的食品出口國,不過自從俄羅斯總統普丁在2月24日下令軍隊入侵烏克蘭以來,烏俄兩國銷往世界各地市場的貨物就大大減少,並導致國際間的糧食價格飆升。

土耳其總統辦公室在當地21日發布聲明,聲稱烏俄兩國將和土耳其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簽署協議,重新開放烏克蘭黑海港口的糧食出口,以緩解國際間因俄羅斯入侵而造成的糧食危機。相關協議將於22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3點30分(台灣時間晚上9點30分),在伊斯坦堡完成簽署。

儘管烏俄雙方並未證實相關說法,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21日的深夜演講中,暗示了烏克蘭的黑海港口可能很快就會解除封鎖。美國國務院對聯合國斡旋的結果表示歡迎,當局除了譴責俄羅斯蓄意將糧食作為武器外,還要求俄羅斯對實施相關協議負責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