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女沒關廁所門被性侵!法官卻判25歲男無罪 「她故意不關門」

▲▼廁所,公廁,女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法官竟然以廁所門沒關為由,認定女子是在邀請男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義大利一名女子控訴她酒醉後在酒吧廁所遭男子性侵,然而法官竟然以她沒有關門為由,認為她的舉動其實是在「邀請」男子,而推翻男子之前已經被定罪的性侵罪與2年刑期,爭議判決結果引發民眾怒火,許多民眾呼籲此案應該要再送最高法院判決。

這起2019年5月發生在杜林(Turin)的性侵案件本月8日再審。受害女子聲稱,她在酒吧上廁所時,這名25歲男子突然闖進來摀住她的嘴,即使她拼命反抗仍被性侵得逞,還把被對方粗暴扯破的衣服作為證據,然而法官卻裁定衣服本來狀態就很破舊,而不是被男子扯壞。

本案一審開庭時,受害者表示她和男子相識5年,雖然過去2人曾有過親吻等曖昧行為,但她有明確告知對方她不想談戀愛,性侵當下她也是拒絕的。然而本案上周再審時,法官卻以她酒醉後狀態興奮,走進廁所後還沒有關門,才會讓被告以為自己受到邀請,不能錯過這個機會,所以駁回一審性侵罪成2年的判決。

判決結果引發全國震驚,眾議員拉維托(Laura Ravetto)在議會上指責,此判決令人毛骨悚然、無法接受。五星運動政黨副主席史派多尼(Maria Edera Spadoni)也批評,此判決結果將重創婦女性別暴力過去多年來的努力。副檢察官尼科萊塔(Nicoletta Quaglino)表示,他們將會向最高法院繼續上訴。

本案也成為當地法官被外界認為存有性別刻板印象的最新案例,2019年3月,一名法官以受害女子「長相太醜」」、「太陽剛」,不可能被性侵為由,讓2名被告無罪釋放,引發數百名憤怒民眾在法院外抗議,最後最高法院駁回該判決並下令重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