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根大尉英勇射殺俄軍戰車兵! 隊友讚嘆:是「超越現實」的英雄

▲▼南韓網紅「李根大尉」從烏克蘭返回南韓,27日上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接受採訪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網紅「李根大尉」從烏克蘭返回南韓,5月27日抵達仁川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網紅「李根大尉」(이근대위)今年3月違反該國外交部下達的旅遊禁令,貿然前往烏克蘭參戰,5月底返回南韓後,本月10日主動接受警方調查,同時坦承違反《護照法》的罪嫌,本案已移送檢方。不過一名隊友透露,李根在烏克蘭根本是英雄,勇猛射殺俄軍2名護衛兵,帶領團隊脫離生死險境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一名自稱曾參與烏克蘭國際傭兵團、同時還是李根同隊戰友的「維京人」(Viking)於17日向描述戰爭故事的Instagram專頁「battles.and.beers」投稿,表示3月13至15日在緊臨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伊爾平(Irpin)的作戰是最多災多難、最驚險的一場戰役,當時他被佈署的部隊剛好是由傳說中的李根(ROKSEAL)率領。

▲▼ 李根大尉與國際軍團美國及英國隊員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Voice of Ukraine)

▲李根大尉與國際軍團美國及英國隊員。(圖/翻攝自The New Voice of Ukraine)

Viking表示,「我們開車駛向交界地帶接任務,我們必須通過城鎮、占領建築物、突襲俄軍,雖然講起來就像書面報告中的那麼簡單,不過要通過一般民間人士所密集分佈的城鎮可非易事,我們只好在柵欄上挖洞。」

Viking透露,李根在攻進建築物後成功射殺2名護衛裝甲戰車的俄軍士兵,「當我們抵達某棟建築物後,我們突然從建築物對面聽到(俄軍)裝甲戰車的引擎聲,於是我們只好派出狙擊手上樓尋找能夠發射反坦克飛彈(NLAW)的最佳位置。然而計畫卻未能順利執行,狙擊手因行跡敗露中彈,他們為了躲避追殺慌張逃跑,把武器往樓下扔。」

Viking表示,就在如此驚險時刻,身經百戰的傳說級「英雄人物」李根順利射殺、擊落2名護衛裝甲戰車的俄軍士兵,「原本大家都料想俄軍裝甲戰車會將砲台轉向開火,將我們轟得四分五裂,誰知道操縱俄軍裝甲車的士兵不知道是因為太緊張了,竟然在道路上大迴轉。」

▲▼ 前往烏克蘭作戰的李根大尉身影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orea Defense Blog)

▲前往烏克蘭作戰的李根大尉身影曝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orea Defense Blog)

Viking認為,因為李根在短暫的時間內做出決斷,才能為整個戰隊爭取寶貴時間,讓其他人能夠充分為中彈的隊友治療。

Viking讚嘆,李根在如此千鈞一髮之際,卻能夠以冷靜、沉著的態度管控當下的戰況,適當且快速地向其他人下達指令,因此才能將犧牲減至最小、拯救全體隊友的性命,「那天我們因李根身為指揮官所擁有的卓越領導能力而獲救,看到李根沉著冷靜且負責的態度,讓我們備感安心,他根本就是『超越現實』的人類英雄!」

據悉,李根於本月10日主動前往首爾警察廳接受調查,向警方坦承違反《護照法》潛入烏克蘭的罪嫌。首爾警察廳國際犯罪搜查隊表示,已於14日將該案函送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。

►李根大尉接受警方調查! 韓媒:坦承「入境烏克蘭」罪嫌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