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疫苗對5歲以下幼童有效! 美FDA:最快下週末獲授權

▲▼美國5-11歲兒童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FDA專家表示,莫德納疫苗對於6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有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專家10日表示,莫德納疫苗對於6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有效,最快在下周末就能獲得授權;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針對5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疫苗,同樣最快在下周就能獲得授權,拜登政府已經備好1000萬劑疫苗,配發到各州政府和醫療機構,準備替嬰幼兒施打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FDA專家10日表示莫德納(Moderna)疫苗針對6個月至5歲的嬰幼兒有效,最快在下周末就能獲得授權。目前此一年齡組的人數約為1900萬人,預計下星期也會針對輝瑞BNT的5歲以下嬰幼兒疫苗進行審查,未來幾天內就會公布最新數據。

莫德納給孩童施打的疫苗劑量為每劑25微克,是成年人劑量的四分之一,兩劑需間隔為4周,針對6個月至2歲嬰幼兒在預防「有症狀新冠感染」的有效性為51%,對2至5歲幼兒則為37%。輝瑞BNT兒童疫苗的3劑接種方案,每劑劑量為3微克,是成人劑量的十分之一,根據研究顯示,3劑輝瑞BNT疫苗在預防有症狀新冠感染的有效性為80%。

雖然青少年確診後症狀大多不嚴重,但美國從2020年至今已經有1200多名兒童與青少年染疫死亡,尤其Omicron病毒的新一波浪潮下,年輕人的住院人數不斷增加。

白宮9日公布最新的新冠疫苗配發計畫,政府已準備好1000萬劑疫苗,輝瑞BNT與莫德納各半,準備分配到各州政府與醫療機構,平均來看,全美85%的5歲以下兒童,其居住的5哩(約8公里)內就會有疫苗接種站。

不過,根據凱瑟家庭基金會(Kaiser Family Foundation)先前的調查,在5歲以下兒童的家長中,僅有18%表示願意立刻讓孩子接種,38%表示會再觀察。

►更多熱門國際新聞
菸盒警示不夠!加拿大擬「每根香菸」都印警語 創全球先例
猴痘患者「陰莖上也長膿皰」 全球破1300例!美國採購50萬劑疫苗
打臉「無敵星星」! 哈佛研究:孩童確診康復可能再染Omicron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