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亞變種入侵! 新加坡7、8月恐迎下一波疫情高峰

▲▼新加坡放棄清零改與病毒共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有92%的人口已接種完兩劑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加坡國內在5月中首度出現Omicron亞變種BA.4及BA.5社區病例,星國衛生部長王乙康2日表示,新加坡將在7、8月面臨下一波疫情高峰,「新加坡必須為任何結果做好準備。」

新加坡疫苗接種率超過9成,擁有一定群體免疫力,加上Omicron病毒相對溫和,政府決定於4月底全面解封。不過,新加坡也在5月15日首度出現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BA.4、BA.5的社區傳播病例,王乙康(Ong Ye Kung)在衛生部的年度工作研討會上表示,下一波新冠疫情可能會在7、8月侵襲新加坡。

王乙康指出,雖然新加坡可以渡過即將到來的疫情,但也必須為任何結果做好準備,不可以再犯下和Omicron大流行時同樣的錯誤,當時許多養老院、社區醫院和私人診所的確診人數過多,不堪重負,大批病人被轉送到大型公立醫院。

王乙康樂觀表示,新加坡之所以能在對抗新冠疫情中保持低調樂觀,必須歸功於高疫苗接種率和口罩規定,透過疫苗接種,大部分的病患染疫後都能康復。

截至1日為止,新加坡有92%的人口已接種完兩劑疫苗,加強針的接種率達76%。接下來政府會將目標放在60歲以上老人,該區間仍有12%尚未接種第三劑疫苗。

►新加坡全面解封有本錢!「2大數據」看共存關鍵 總理:共存是趨勢
►Omicron亞變種BA.4、BA.5入侵!新加坡首爆社區病例 已打3劑疫苗
►確診率達10%會反轉 陳時中曝算法:台灣「丘陵型」曲線像新加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