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護全球糧食安全 秦剛:中美大國應該要發揮作用

▲▼  秦剛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新網)

▲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秦剛。(圖/翻攝 中新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2022年中美農業高層研討會於美國艾奧瓦州地地時間22日召開。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秦剛21日出席大會時表示,從戰略角度推動中美農業互利合作,既有利於豐富中國老百姓的「糧袋子」,增加美國農民的「錢袋子」,也有利於減少全球糧食供應的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,同時有利於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秦剛當天出席中美農業高層研討會,併發表主旨演講。他說,中國是最大的農產品進口國,美國是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國。2021年,中美雙邊農產品貿易額達464億美元,創下歷史紀錄。

秦剛表示,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執行使美國農民增加數十億美元的油籽、穀物和肉類出口,特別是提升了中西部腹地州農民的福祉。事實證明,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,兩國早日恢復正常經貿往來是雙方普遍呼聲。

秦剛說,中美作為農業大國和農產品貿易大國,攜手應對挑戰,保持農業穩定發展,增強農產品供應鏈韌性,保障本國糧食安全,並積極促進國際糧食安全合作,必將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、促進全球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,推動人類可持續發展。

他強調,我們必須深化經貿合作,促進農產品雙向、正常貿易,消除目前存在的加徵關稅等障礙,為業界創造穩定的營商環境。必須深化科技和教育合作,聚焦可持續發展,增強技術支撐,儲備青年力量。必須深化政策信息交流,盡快恢復農業對話機制,加強溝通交流。必須深化國際協同,在維護全球糧食安全方面發揮中美兩個大國應有的作用。

研討會期間,艾奧瓦玉米種植者協會宣佈獲得中國進口美國玉米大單,中國農業國際交流協會與腹地中國協會「雲簽署」農業合作備忘錄。與會人員有中美兩國政商人士、農業部官員、相關農業行業協會、企業等500人透過線上線下出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