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借哺乳室被拒!他氣炸公審北捷站務員:爽當員休室 遭打臉惱羞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向捷運站借用哺乳室遭拒,他氣得錄影公審卻反遭打臉!一名男子爆料,他前往捷運新北投站時,妻子有哺乳需求,向工作人員借用哺乳室卻被拒絕,氣得上網公審「完全忽略基本人權,大眾權益。」不過,貼文曝光後,反而遭到網友打臉,氣得他又開罵「一堆文盲」。

▲▼男子不斷逼問站務人員,為何不能使用哺乳室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料公社)

▲儘管站務人員耐心解釋,男子不斷逼問,為何不能使用哺乳室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料公社)

這名男子在「爆料公社」指控,他曾多次搭乘捷運,無論是大安森林公園站、劍潭站等處,詢問得知各大捷運站應該提供哺乳室給新生兒媽媽,「只有新北投捷運站最厲害,不用顧人權,叫我們去其他捷運站!有哺乳需求的各位媽媽皆知道,那當下非常不舒服還有冒著發炎的危險。」

男子氣得錄影對質,站長則說是上面的規定,他要求對方出示公文,就如同規定禁止飲食一般,拿出白紙黑字的規定,對方卻又說不出來,氣得他痛罵,「新北投捷運站員工爽把哺乳室當成自己的私人空間使用,完全忽略基本人權,大眾利益。」

▼男子借用哺乳室遭拒,氣得上網公審站務員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料公社)

▲▼男子不斷逼問站務人員,為何不能使用哺乳室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料公社)

不過,貼文曝光後,卻有網友發現,依據捷運站公告的內容,開放哺集乳室的站點包含台北車站、劍潭站、北投站、淡水站、中正紀念堂站等,一共有41站,但「新北投站」並沒有在列表上方,捷運公司也有做出圖片樣式,提供旅客參考。

▼北捷設有許多貼心措施,包含廁所、哺乳室等,但哺乳室並非每個站點都有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料公社)

▲▼男子不斷逼問站務人員,為何不能使用哺乳室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料公社)

因此,不少人留言痛斥,男子根本是在情緒勒索,「謝謝你讓我知道什麼叫刁民」、「現在不是有一種專門戶外的哺乳巾嗎?不要講的一副自己很有理,自己有這種需求就要自己想辦法,Google大神不是叫假的」、「站務也跟你說了,其他站是專用哺乳室,他們站是跟員工休息室共用的,所以防疫期間他們這站的就不外借」、「那邊本來就是員工休息室,不是像你文中講的員工把哺集乳室拿來當休息室。你如果要專門的哺集乳室,隔壁的北投站有,自己功課要做好,不要隨便亂噴。」

▼依據北捷官網內容,目前有41個站點設有專門的哺集乳室,新北投站則沒有專門設置。點圖可放大(圖/翻攝北捷公司)

▲▼男子不斷逼問站務人員,為何不能使用哺乳室。(圖/翻攝臉書/爆料公社)

對此,男子則不甘示弱回應,嗆網友「一堆文盲」,明明影片尾端有哺乳室公告,還有使用須知,「還在那邊吠什麼不提供」,影片一鏡到底,證明該站點有提供,「這些人大概也是網路上寫吃大便會永生,然後真的去吃大便的人吧?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