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爆近千例 名醫點出「在家照護」關鍵1物:避免延誤就醫

▲▼中和景福臨時機動篩檢站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各界建議實施輕症在家照護。(資料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4月以來每日新增破百例本土確診、累積共861例,昨(5)日更創下新增281例新高,各界紛紛關心醫療量能是否足夠,或需朝「輕症在家照護」發展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若實施在家照護,民眾就需透過血氧機分辨病程,避免延誤就醫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,若單日新增破1500例確診,便將啟動輕症在家照護,會朝一人一戶或全家一起隔離的方向規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黃高彬提到,民眾進行在家照護時須能清楚分辨病程,指揮中心要用最簡單的方式劃分出輕、中、重症,必要時須以血氧機輔助辨識,因此整備血氧機會是下一個課題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目前定義輕症為無咳嗽、喉嚨痛等併發症,中度則是有肺炎但不到嚴重程度,重度則是嚴重肺炎以上,而血氧濃度確實為評斷輕中重症的重要依據。

陳時中指出,國內醫療量能還未到頂,可持續加開,目前國內專責病房與負壓隔離病房共3854床,空床數2586,中央集中檢疫所有47家、6372床,但空床僅2665張,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僅2家、402床,空床數29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