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破千例不遠! 專家:啟動「輕症在家」6規則要遵守

▲▼長榮機師確診新冠肺炎,政府狂發細胞簡訊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造成民眾恐慌。新北市政府於新北聯醫三重院區開設簡訊篩檢站,提供收到細胞簡訊的民眾進行快篩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清明連假確診連爆破百,專家認為單日破1500例的日子不遠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本(4)月本土新增確診人數天天破百例,昨(5)日更創下216例新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,若單日新增超過1500例,就會開始「輕症在家隔離」,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,單日破1500例的時間很快就會到來。

綜合《聯合報》報導,邱政洵表示,若一天新增1500例確診,可估算多少人處於潛伏期或無症狀,進而安排至集中檢疫所、防疫旅館或在家照顧,達到輕、重症分流。若確診者人數暴增,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不敷使用,當然只能採取「在家照顧」,但Omicron傳播速度快,在家照護恐怕傳染給同住家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,輕症在家的方向是正確的,但建議先觀察至4月中,了解BA.2病毒株對家戶傳染力的影響,如果重症率高於韓國、澳洲,就不適合實施輕症在家隔離。

陳秀熙提到,若要推行輕症在家,必得有配套措施,像是一人一室、不得共用浴室、同住家人至少施打二劑疫苗、維持社交距離,在家也需戴上口罩、強制快篩自我監測等。

本土病例連日暴增,光是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就高達6175人,市長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,希望及早開放在家照護模式。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目前全國專責和負壓病床共3854床 ,空床數2586床,空床率67.1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